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松東 劉

喝膩牛奶、豆漿的你有新的選擇

大家平常吃早餐會搭配牛奶或豆漿之類的嗎,我自己是習慣豆漿跟牛奶輪流喝,所以冰箱一定有這兩項,而且偶爾還可以來個拿鐵或豆漿紅茶,其實有很多搭配,但前陣子我朋友推薦我可以試試燕麥奶,我才知道原來燕麥奶也有很多種喝法!


首先要先解釋一下,燕麥奶其實不是乳製品,是因為顏色、質地和口感都和牛奶很相似因此得名,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曾經誤會過哈哈哈!在營養成分上也有很大的差異,燕麥奶主要是碳水化合物,而牛奶的營養成分則更豐富。好處當然也很多,因為燕麥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,所以能夠促進腸胃蠕動,也能調節血脂、血糖、膽固醇,現代人經常外食,就很適合喝燕麥奶。也因為它的主要成分是醣類,可以取代飯麵類等主食,是很好的澱粉攝取來源,所以如果是健身或飲食控制者可以試試看喔,而且其實燕麥奶很有飽足感,不用擔心會吃不飽~


那就來推薦幾個我覺得不錯的品牌還有喝法,讓大家有牛奶、豆漿以外的選擇,第一款是很常聽到的Oatly燕麥奶,不說大家可能沒有注意過,其實星巴克、cama、可不可熟成紅茶都是用他們家的喔~很多通路都能買到,算是方便取得的一款,單喝可能會有一點膩,所以我通常會拿來加紅茶一起喝,很順口~第二款是英國的小人物燕麥奶,台灣共上市三種口味,我覺得它不像其他品牌味道那麼濃郁,相對來說也比較稀一些,喝起來帶有淡淡的甜味和自然的香氣,是很適合直接喝的一款,微甜的口感小孩也很愛!這我通常會買給我小孩喝~再來是MOMA燕麥奶,我主要是買咖啡師燕麥奶這款,我覺得比起Oatly的更適合配咖啡,口感很醇厚不會搶走咖啡的香氣,也比Oatly的咖啡師燕麥奶更清爽一點,甚至也能拿來做成奶昔或醬料,我是沒有試過,歡迎大家嘗試後跟我分享哈哈哈!


其實燕麥奶還可以做成火鍋湯底,也有人拿來做成抹醬,也能搭配麥片當早餐,想入菜、做甜點、調配成不同飲品都很方便。我通常都是早上來一杯,也許是製成燕麥奶咖啡或奶茶,單喝也很適合,早餐的飲料選項變得很豐富,現在我家冰箱一定會看到牛奶、豆漿和燕麥奶哈哈哈!如果沒有喝過燕麥奶的很推薦你試試看喔,也許會意外喜歡!


11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輕鬆擁有清新家居!木質地板保養必學尤加利精油+黑肥皂撇步

輕鬆擁有清新家居!木質地板保養必學尤加利精油+黑肥皂撇步 在現代生活中,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如何環保地清潔家居,特別是對待木質地板,我們更希望使用對環境友好的方法。尤加利精油和黑肥皂就是兩個極佳的選擇,它們不僅可以有效將木質地板清潔,還能為家居帶來清新怡人的氛圍。 尤加利精油的神奇功效 尤加利精油因其天然的抗菌和消毒特性而聞名。這種精油不僅可以清潔表面,還能殺死空氣中的細菌,為家中營造健康的生活環

上班族必知!Smart Casual 穿搭解析:如何輕鬆打造時尚職場風格

在職場中,Smart Casual 是許多上班族最常選擇的穿著風格之一。它不僅讓你在工作場合顯得專業得體,同時又不失舒適感和個人風格。然而,要真正掌握 Smart Casual 的穿搭技巧,並非一件容易的事情。下面將分享一些關於 Smart Casual 穿搭的實用建議,幫助你在職場上展現獨特的時尚風格。 1. 上班族穿搭元素解析 在打造 Smart Casual 穿搭時,關鍵是找到合適的平衡。這

帆布袋革命!客製化重新定義你的個人風格

帆布袋,這個簡單卻不失時尚的配件,已經成為了許多人日常生活中的必備品。從市場上的各種款式、顏色到材質,帆布袋的選擇多樣,讓人有著無限的搭配可能性。然而,如今帆布袋的風潮已不僅僅是選購現成的款式,而是轉向了帆布袋客製化服務,讓每個人都能在帆布袋的世界中找到屬於自己獨特的風格。 帆布袋客製化服務的崛起,讓潮流風格重新被定義。不再受限於商店現成的款式,透過客製化服務,人們可以根據自己的個性和喜好,設計出
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