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搜尋
  • 作家相片松東 劉

喝膩牛奶、豆漿的你有新的選擇

大家平常吃早餐會搭配牛奶或豆漿之類的嗎,我自己是習慣豆漿跟牛奶輪流喝,所以冰箱一定有這兩項,而且偶爾還可以來個拿鐵或豆漿紅茶,其實有很多搭配,但前陣子我朋友推薦我可以試試燕麥奶,我才知道原來燕麥奶也有很多種喝法!


首先要先解釋一下,燕麥奶其實不是乳製品,是因為顏色、質地和口感都和牛奶很相似因此得名,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曾經誤會過哈哈哈!在營養成分上也有很大的差異,燕麥奶主要是碳水化合物,而牛奶的營養成分則更豐富。好處當然也很多,因為燕麥富含水溶性膳食纖維,所以能夠促進腸胃蠕動,也能調節血脂、血糖、膽固醇,現代人經常外食,就很適合喝燕麥奶。也因為它的主要成分是醣類,可以取代飯麵類等主食,是很好的澱粉攝取來源,所以如果是健身或飲食控制者可以試試看喔,而且其實燕麥奶很有飽足感,不用擔心會吃不飽~


那就來推薦幾個我覺得不錯的品牌還有喝法,讓大家有牛奶、豆漿以外的選擇,第一款是很常聽到的Oatly燕麥奶,不說大家可能沒有注意過,其實星巴克、cama、可不可熟成紅茶都是用他們家的喔~很多通路都能買到,算是方便取得的一款,單喝可能會有一點膩,所以我通常會拿來加紅茶一起喝,很順口~第二款是英國的小人物燕麥奶,台灣共上市三種口味,我覺得它不像其他品牌味道那麼濃郁,相對來說也比較稀一些,喝起來帶有淡淡的甜味和自然的香氣,是很適合直接喝的一款,微甜的口感小孩也很愛!這我通常會買給我小孩喝~再來是MOMA燕麥奶,我主要是買咖啡師燕麥奶這款,我覺得比起Oatly的更適合配咖啡,口感很醇厚不會搶走咖啡的香氣,也比Oatly的咖啡師燕麥奶更清爽一點,甚至也能拿來做成奶昔或醬料,我是沒有試過,歡迎大家嘗試後跟我分享哈哈哈!


其實燕麥奶還可以做成火鍋湯底,也有人拿來做成抹醬,也能搭配麥片當早餐,想入菜、做甜點、調配成不同飲品都很方便。我通常都是早上來一杯,也許是製成燕麥奶咖啡或奶茶,單喝也很適合,早餐的飲料選項變得很豐富,現在我家冰箱一定會看到牛奶、豆漿和燕麥奶哈哈哈!如果沒有喝過燕麥奶的很推薦你試試看喔,也許會意外喜歡!


10 次查看0 則留言

最新文章

查看全部

貓咪血尿怎麼辦?5大病因+7個急救妙招,讓寵物重拾健康!

你是否注意到你的貓咪在排尿時出現了貓血尿?這可是一個值得關注的警訊!貓咪血尿可能源於多種不同的原因,了解這些可能的病因,以及針對這些情況的應對措施,將有助於你及時幫助貓咪恢復健康。 病因分析: 1. 膀胱結石或泌尿系統結石: 貓咪可能因攝入過多的礦物質或尿酸,導致結石形成,進而刺激尿道黏膜,引發血尿。 2. 泌尿道感染: 細菌或其他病原體感染泌尿系統,導致尿道發炎、紅腫,造成貓咪排尿時出現血尿症狀

簡單入門!10款素食食譜大公開

想要開始嘗試素食生活?這篇提供了10款簡單易做的素食食譜,讓你輕鬆入門,享受美味又健康的生活! 素食食譜的美妙之處在於,它們不僅對健康有益,還可以為你帶來無盡的創意和樂趣。無論你是剛開始嘗試素食,還是已經是素食主義者多年的老手,這些食譜都會讓你愛上素食的味道。 1. 綠豆湯:這是一道簡單卻營養豐富的湯品,只需要綠豆、紅棗和一些冰糖就可以做出美味的湯品。綠豆富含蛋白質和纖維,是素食者的理想選擇之一。

火鍋控必學!肉片、組合肉與火鍋食材全攻略

火鍋,作為溫暖味蕾的絕佳選擇,無疑是許多人心中的美食之王。而其中,火鍋的精髓之一便是各式肉片、組合肉和食材的選擇。在這篇文章中,我們將深入探討火鍋中常見的火鍋肉片與組合肉,以及其他各種食材的特色,同時提供挑選建議,助您打造一場美味的火鍋盛宴。最後,別錯過文末的獨家照燒雞腿排食譜,簡單又美味,讓您的火鍋更加豐富多樣。 火鍋肉片:豐富口感的精華 首先,讓我們來談談火鍋中常見的肉片。無論是牛肉、羊肉還是

文章: Blog2_Post
bottom of page